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李小明:去库存要因地制宜

2017年03月18日15:3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帝海集团董事长李小明
帝海集团董事长李小明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孟哲 许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帝海集团董事长、总裁李小明做客人民网访谈间时表示,去库存要因地制宜。北京、上海、深圳一线城市,不存在库存的问题,但是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库存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数据显示,北京现有新房大概也三四万套,如果完全不让新房上市,仅够北京一年的销售。所以在北京、上海、深圳不存在房地产库存的问题。” 李小明认为,北京、上海、深圳应该实行更加严格的房地产政策。但是在三四线城市,因为库存压力比较大,根本不需要限购。所以在一线城市实施的政策肯定不能在三四线城市实施。

同时,房地产还是国家支柱产业,特别是一些经济不如北上广深发达的地区,还要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的发展。那些城市不仅仅不需要进行限购、限贷,而且还需要鼓励老百姓去购房,农民进城,尽快加速城镇化。

李小明建议,目前大城市,一线、二线城市购房压力还是很大的。刚毕业的大学生怎么可能买得起房子?所以,解决这个问题要因城施策。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应该向美国学习,租房子住,不一定非得在北京买一套房子。 

(责编:李彤、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