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得益于中国游客 俄奢侈品市场在经济危机中趋稳

余鹏飞
2017年03月19日09: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得益于中国游客 俄奢侈品市场在经济危机中趋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8日报道,国际不动产领域的咨询公司CBRE在其调查报告中称,俄罗斯奢侈商品市场2016年因中国消费者而稳定下来。

  据总结报告中称,尽管经济出现危机,但是2016年俄罗斯奢侈品市场稳定下来了。俄罗斯奢侈品商店数量已经增长了42%,俄罗斯2015年共出现17家奢侈品商店,而2016年新开了12家。据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国内市场需求的重新定位、中国游客的涌入以及一系列零售商降低价格。

  分析人士称,“大型零售商将莫斯科的奢侈品价格下调了10到25%,此举使奢侈品具有竞争力,价格可以与米兰相比,并低于亚洲国家的价格。”并且导致外国购买者增多,尤其是中国游客。

  莫斯科的奢侈品品牌数量在全球排名第七,与纽约、大阪和台北排名相同。全球73%的奢侈品品牌零售商在俄罗斯首都设有商店。

  俄罗斯文化副部长阿拉·马尼洛娃表示,2016年前往俄罗斯的中国游客总量将增长20到25%。据俄联邦旅游局信息,2016年通过团体免签方式来俄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超41%,达76万人。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