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商贸

UTFT斐越国际越野跑巡回赛启动

2017年03月22日17: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明朝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的这句诗侧面展现了黄山的绝伦风光,如今这里也成为了国际知名的旅游胜地。4月9日,由斐动体育打造的“Change U”UTFT斐越国际越野跑巡回赛首站——“霞客足迹”东黄山50公里ECO Trail 越野赛将在位于谭家桥的上海市茶林场鸣枪。3月17日,赛事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据介绍,本次赛事将呈现出三个鲜明特色,首先是精心打造的赛道,跑友们在比赛过程中不仅可以欣赏到黄山的雄美奇秀,也可以领略到皖南山间的宜人春色,同时还会邂逅古堡、古道、徽派村落、袖珍邮局、青年旅社等极具地域风情的标志性景观,赛道也同时向国际越野跑协会申请积分认证,累积海拔爬升2390米,非常适宜越野运动且兼顾安全。组委会将在赛道上为跑友们提供充足的补给以及医疗服务。

UTFT赛事的第二个特色是采用积分制巡回赛,这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都属首创。在黄山站的比赛之后,舟山、桂林、苏州、上海四个城市也将相继举办,其中包含一站总决赛。这样的赛制对跑友来说,既增强了挑战性,也提升了参赛乐趣。同时也覆盖和辐射到更多的地域和人群,对在国内推广和普及越野跑运动有着极强的示范效应。

体育+旅游的模式将在本次比赛中得到完美体现,众所周知,在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等政策之后,国内体育产业的活力得到了巨大的释放,跑步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越野跑作为一项新兴赛事,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和资本的青睐。而随着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体育+旅游的模式迅速兴起,

UTFT赛事IP就旨在深入探索和发展这一模式。所以比赛之外,跑友们还可以参加包括乐野山地民谣、阅野分享会、悦野映像节等在内的越野跑嘉年华活动,在这里度过一个充实而难忘的周末。

为了进一步探讨这一模式未来的发展方向,启动仪式当天还同步举行了中国越野跑+体育旅游论坛。论坛期间,斐动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CEO刘文政介绍了斐动体育和UTFT赛事IP的相关情况。黄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莉向嘉宾和听众推介了黄山区的旅游资源并介绍了本站赛事的筹备情况以及黄山区打造越野跑赛事的优越性。

之后,安徽省体育局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强武、东黄山旅游度假区董事长吴以康 、苏州市发展会奖旅游推广中心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张荣、国际越野跑协会推广委会委员、中国越野跑运动资深媒体人马德民,中国马拉松协会理事、跑吧创始人顾斌,赛安亚洲中国区代表张嘉伦等嘉宾分别围绕“品牌赛事助推城市旅游推广”、“越野跑与体育旅游的有机结合”、“依托名山大川建设国家生态运动公园”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赛事指导单位为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田径协会、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谭家桥镇人民政府、东黄山旅游度假区和斐动体育联合承办。创办于2015年的斐动体育是中国体育产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国际高端品牌和国内领导企业提供全维度体育营销服务,在赛事运营、品牌管理及赞助商服务、衍生品开发、数字媒体、体育旅游、场馆经营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