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全媒体征集宣传百姓好故事  全方位挖掘传播社会正能量

廊坊市“中国梦·赶考行”365百姓故事汇好故事有奖征集活动启动

2017年03月23日19:0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今日上午,河北省廊坊市举办了“中国梦·赶考行”365百姓故事汇好故事有奖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征集活动从今日起将持续到8月底,面向全市460万群众有奖征集好故事。发布会现场播放了“中国梦·赶考行”宣传短片,宣读了《“中国梦·赶考行”365百姓故事汇好故事有奖征集启事》。

此次征集活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向全市重点征集反映基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感人故事,征集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改革创新的动人故事,征集普通百姓群众遵法守法、创业创新、自强不息的励志故事,征集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扶危济贫、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好人好事,征集节俭养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典型故事或故事线索;围绕家庭教育中和谐、孝道、劝善、勤俭、诚信、励志、修养等方面,征集既能反映我国传统美德,又要符合时代要求的家风家训故事或故事线索,特别是重点征集祖上代代相传的优良家风家训。活动设邮箱、电话、网页、微信四种投稿方式,评选出100个优秀故事,给予适当奖励。

对于征集到的好故事,将运用全媒体手段,通过“文、图、声、光、电”的等多种形式,及时面向社会宣传报道。同时,选拔优秀好故事组织宣讲比赛和好故事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厂、进农村等巡讲活动。

好故事征集活动中,媒体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既是好故事征集启事的发布者,也是好故事的发现者和收集者,既是好故事的宣传者和传播者,更发挥着与广大群众互动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好故事征集宣传活动还会为媒体提供丰富的、源源不断的报道素材资料,通过征集宣传好故事提高媒体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在全媒体时代的今天,典型宣传工作需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充分借助全媒体传播,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使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不再是单纯的主导者、传播者和接受者的关系,而是建立起一种常态化的有效沟通、良性互动关系。使广大群众提高对典型的认可度,对宣传内容产生强烈的信任和共鸣。宣传推介广大干部群众身边的好故事,将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幸福新廊坊,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说。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