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泛海收购IDG主要资产交割完成

新一届董事会换届亮相 卢志强出任董事长

2017年03月29日20:0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3月27日,包括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原董事长Walter Boyd、总裁兼CFO Ted Bloom在内的IDG遍布全球的主要高管陆续抵京,向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先生汇报工作。随后3月29日上午,IDG进行了新一届董事会换届。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先生将出任IDG新一任董事长;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刘冰将出任IDG总裁、董事兼执委会主席。

此前,中国泛海巨资收购美国IDG集团旗下三项主要资产事宜,已于近日正式完成交割。

根据收购交易方案,收购完成后,中国泛海将成为IDG运营业务(含IDC数据业务和IDG Communications媒体业务)的控股股东,控股比例为90%,IDG资本持股10%。

此次交割正式完成之前,上述交易均已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这意味着,中国泛海,这家中国知名民营企业的全球布局再下一城。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泛海是一家由卢志强先生创立的国际化民营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北京,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拥有多元化的产业格局。其业务范围涵盖金融服务、房地产及基础设施、媒体与文化、战略投资等领域,IDG在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运营,收购后,中国泛海在全球范围将拥有近两万名员工。

中国泛海作为新股东的加入,给IDG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IDG原董事长Walter Boyd表示:“我们很荣幸地宣布中国泛海将成为IDG新的股东。IDG旗下三个宝贵的业务IDC、IDG Communications和IDG Ventures也将充分受益于此次合作,并获得长期投资,以实现持久的增长。我非常有信心,中国泛海将带来最合适的资金、战略和文化,促使IDG未来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而在中国泛海看来,IDG是世界信息技术数据分析领域的佼佼者,也是第一批进入中国的美国信息技术公司,已成功打造了众多领先的科技媒体品牌并拥有非常成功的风险投资业务。投资IDG是中国泛海在全球化战略布局的自然延伸。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先生表示:“IDG在全球范围形成的强大品牌效应和影响力使其成为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战略投资对象。我们将给予IDG现任管理层最大的自主权,鼓励其实施既定的业务发展战略,并且在资金和商业资源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巩固IDG在市场的领先地位。”

IDG新任总裁、董事兼执委会主席,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刘冰表示:“我们相信IDG未来具有不可限量的商业前景。作为新股东,我们会把中国泛海积累的经验、优势与IDG分享,将泛海现有业务与IDG结合。我们有理由相信,IDG与中国市场,特别是科技信息产业的深度结合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已做好了准备,期待着与IDG的同仁携手共进,书写IDG更辉煌的篇章。”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