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刘士余:上市企业要扛起国家责任 雄安新区机遇难得

2017年04月08日20: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4月8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上市企业要强化使命担当,在落实建设雄安新区等方针政策和战略方面,上市公司既机遇难得又责无旁贷。

  刘士余强调,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市场最具活力的竞争主体,是实现国家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力冲锋队。上市公司必须有这样的担当,扛起股东的期盼、员工的期盼,扛起国家责任、社会责任。

  刘士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统地提出了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科学判断,形成了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战略举措顺利推进。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决定鼓舞人心、激发全球热议。落实这些方针政策和战略,上市公司既机遇难得又责无旁贷。

  他还呼吁,上市公司应当摒弃短视主义,要专注主业,发扬工匠精神,做行业的排头兵,不要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去盲目跨界经营。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