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贸促会:积极促进中国企业与圣普进行经贸合作

2017年04月17日09:1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王子侯)“中国贸促会今后将积极搭建贸易促进平台,推介圣普特色产品和投资机遇,促进中国企业对圣普投资和产品进口,推动双边贸易不断增长和扩大”日前,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中国—圣多美和普林西北投资推介会上表示,中国贸促会愿与圣普政府有关部门和机构一道,采取积极的措施,为促进双方企业交流和贸易投资等领域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多的机会。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特罗瓦达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特罗瓦达表示,中国与非洲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圣普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高度赞赏中国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愿本着互尊互信的精神,增进同中方高层交往,加强经贸、基础设施、旅游、安全等领域合作。

随着世界贸易的发展,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举世瞩目,也向非洲人民展现了巨大的商机。特罗瓦达说:“不仅中国是非洲大陆原料的进口国,非洲国家也可以向中国出口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整个过程也需要中方企业家的大力支持,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我们持有非常真诚的态度,这一切源于中非两国深厚的友谊。”

姜增伟介绍,2016年,中非贸易额已经达到1491亿美元,中国继续保持在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中国对非洲新增直接投资2016年达到32亿美元,涉及工程建设、制造业、服务业、矿业、农业及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中非经贸合作树立了南南合作的典范,有力促进了双方互利共赢和发展。

姜增伟表示,未来中国贸促会将从加强工作机制建设、搭建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加强贸易投资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圣普间对话等方面促进双方企业交流和贸易投资。

中国企业对扩大与圣普经贸合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信心,据了解,本次推介会共有107家中国企业的165名代表与会,现场企业代表反响强烈。会上,中国贸促会圣多美还与普林西比贸易投资促进局签署合作协议。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