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恒丰银行:把建立长效消保机制作为金融公平的落脚点

2017年04月17日09:34 |
小字号

近期,在北京银监局召开的首都金融服务工作座谈会上,恒丰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邱野表示,商业银行创建大众满意的金融服务品牌,要以“服务大众、造福民生”的金融情怀为出发点,把建立长效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作为金融公平的落脚点。长期以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建机制、搭平台,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以厅堂为阵地搭建公众教育平台

有效的金融消费者教育有利于公众掌握金融知识、了解金融产品、提升风险意识。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坚持以厅堂为阵地,在各网点设立了公众教育专区,摆放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读物和海报供客户取阅,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加强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提升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重要宣传时点,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各网点在厅堂周边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接受金融消费纠纷咨询,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各网点还组建了专业的金融知识普及人才队伍,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并通过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典型案例开展金融消费风险提示。

坚持“六进”机制搭建宣传互动平台

强化消保工作,促进金融公平,就是要让金融知识惠及万家,提高金融知识的可得性。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坚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进农村、进企业、进景区”活动,与社区、学校、企业、商圈、农户搭建宣传互动平台,形成以点代面的传播机制;对老年人、儿童、外来务工、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则采取金融知识送上门的点对点宣传。

在与消费者面对面、近距离的沟通交流中,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促进了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及知识的认识,建立和维护了消费者对恒丰银行的信心和信任。与此同时,北京分行也深入了解到群众需求,及时调整宣传重点,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

借力新媒体搭建公益展播平台

长期以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着力传播企业文化,践行社会责任,展示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去年年底,北京分行制作了一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短片,在各网点厅堂循环播放,并通过新媒体精准推送、互动传播,帮助公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

加强消保、维护金融公平是商业银行常抓不懈的工作。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将秉持为民情怀,以服务民生为导向,不断改进金融服务水平,树立服务至上发展理念,持续做好消费者投诉处理,强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大步向“受人尊敬的银行”迈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