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0年农产品加工转化率 将达68%

董峻 胡璐
2017年04月18日08:1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农产品加工转化率 将达68%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7日提出,我国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加工转化率提高到68%、到2025年达到75%,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基本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这是韩长赋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大会上说的。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8.1万家,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万亿元。农产品加工业正成为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食品产业,引导加工企业集中发展。韩长赋表示,农产品加工业是新时期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又一次重大机遇。

  他提出,当前农产品加工业布局分散,加工产能与主产区、加工与上下游脱节等问题比较突出,今后将加强规划和政策引导,积极推动加工业向主产区、主销区、“三区三园”和贫困地区发展。

(责编:孙博洋、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