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丁远:中企走出去要对当地从商环境有了解有预期

2017年04月19日10:2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孙博洋)近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丁远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一带一路”相关项目落地以及中企走出去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时,要做好适应当地环境的心理预期。

丁远表示,中国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和从事经营活动,应该对当地的从商环境有一个预期。由于国情、习惯的不同,一些国家的做事的效率不像中国这么高,而一些中企在做项目可行性研究的时候,往往会忽略这一方面。中国企业习惯于国内推进项目的速度、流程,认为走出去后到当地也能复制这种速度,结果事与愿违。

丁远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还要面临供应链的问题。在国内,中国企业的经营有着完整供应链的支持。而在一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没有中国这样的完整供应链,中企面临着重新梳理当地供应链的问题。

丁远还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还面临人才的问题。人才的培养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这就需要走“请进来”与自身培养相结合的道路。

(责编:孙博洋、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