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丁远:中国基建能力和市场潜力吸引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7年04月19日16:3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刘然)近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丁远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基础设施的建设能力和巨大市场潜力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丁远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有很多欠发达的国家,对他们来说,基础设施的提升和效率的提升是很重要的。他举例说,巴基斯坦非常关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落地,这样中国产品的输入、输出的效率会大大提升,巴基斯坦从中也能得到很多的利益。另外,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其实当中有很多发展投资的机会。

另外,他认为中国市场对沿线各国有很大的吸引力。

一方面来自中国的资金和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经验能够帮助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沿线国家的一些产品和服务也可以帮助中国完成经济的转型。两方面是互动的过程。

(责编:刘然、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