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江西银行:推进续贷政策 完善风险管控

2017年04月19日18: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银行:推进续贷政策 完善风险管控

  新华网南昌4月18日电 (赵瑞明)江西银行是江西省首家省级法人银行,成立一年来,在普惠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努力,实现了发展规模、经营成果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受整体经济下行影响,部分企业经营困难。江西银行围绕政府及监管部门“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要求,大力推进续贷政策,全力做好续贷服务,和企业一起共度难关,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累计为企业办理续贷金额近500亿元,为企业节省过桥资金成本逾10亿元。

  与此同时,一些怀有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通过隐匿、转移资产等各种手段逃避银行债务,为此,江西省司法部门组织开展了“夏日风暴”、“秋季行动”、“冬季融冰”、“春雷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活动,坚决追究逃废债者法律责任,江西银行与省内各家银行积极响应,取得良好效果。

  为打击老赖,助力社会诚信建设,江西省高院联合江西日报社、省内多家银行创办了“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江西银行与省内多家银行积极在该平台上曝光老赖名单。

  近年来,江西省司法部门不断加大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力度。针对被执行人拒不执行的情况,依法采取传唤或司法拘留的方式,震慑被执行人,有力保障了省内各家银行的金融债权。

  2016年,江西银行资产规模突破3000亿元,增长48%;各项存款余额近20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4%;各项贷款余额108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6%。机构实现覆盖全省设区市,税前利润24.1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9.94%。

  在着力谋求发展的同时,江西银行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紧盯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等重点风险领域,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监管指标全部达标,其中不良率为1.68%,资产质量保持稳健。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