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一季度快递业务收入增速4倍于GDP

2017年04月21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赵展慧)国家邮政局20日发布《2017年一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一季度,受经济稳中有进、新经济加快发展和新动能加速培育的影响,快递市场需求依旧强劲,市场规模高位运行,服务质量继续向好,服务网络向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加速延伸,实现了行业运行良好开局。一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150.8,同比提高16.8%。其中,服务质量指数和发展普及指数对总指数的贡献率上升,行业开始进入从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调整期。

  快递发展规模指数快速增长。一季度,中国快递发展规模指数为196.8,同比提高30.1%。全国快递业务量75.9亿件,同比增长31.5%,日均快件处理量8433万件,人均快件使用量为5.5件。全国快递业务收入984.6亿元,同比增长27.4%,是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4倍。同时,快递服务质量指数稳中有升,一季度中国快递服务质量指数为110.9,同比增长8.1%,一季度公众满意度得分为77.1分,与上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提高了0.4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1日 10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