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IMF:全球金融稳定状况持续改善

周武英
2017年04月21日08:0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IMF:全球金融稳定状况持续改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9日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报告指出,自去年10月以来,全球金融稳定状况持续改善,而中国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报告称,随着经济增长加快,以及利率上升令银行获利改善,过去六个月金融稳定性所面临的风险总体下降。但全球政治和政策不确定性增加,对金融稳定构成新的威胁。

  报告认为,如果美国的税改和放松监管等措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市场风险溢价和波动性可能会大幅上升,从而破坏金融稳定。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转向贸易保护主义,还可能降低贸易和资本流动,减缓经济增长并打击市场信心。

  对于中国,报告称,中国长期配合国际社会进行金融体系内的制度调整,这有助于构建国内、国际的双重经济稳定性。(周武英)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