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海浦东发布共享单车区域“负面清单”

2017年04月25日20:2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浦东发布共享单车区域“负面清单”

  资料图:上海试点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违停无法上锁。王子涛 摄

  中新社上海4月25日电 (李姝徵)上海浦东新区25日起将区域内40个路段划入非机动车“负面清单”,从今年5月起,包括陆家嘴、上海迪士尼等区域内部分路段一律“禁骑禁停”。

  随着共享单车进入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区,在给人们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违停乱放、侵占公共资源的问题逐渐暴露。骑行共享单车造成的交通事故亦时有发生:3月26日,上海一名11岁男孩在共享单车骑行过程中,被客车卷入车底不幸身亡。

  为了解决此弊病,上海浦东新区以“负面清单”的形式对非机动车行驶区域进行管理。该份清单包括区域内40个路段,从今年5月起,“负面清单”涵盖的区域非机动车一律“禁骑禁停”。

  被划入“负面清单”的40个路段包括小陆家嘴区域、花木行政中心区域和国际旅游度假区3个重点区域内的33条路段,以及世纪大道、张杨路、浦东南路、东方路、林海公路、两港大道、东大公路部分主要道路,共40个路段。

  浦东警方表示,“负面清单”上的道路有的原本就没有设非机动车道,有的路面交通条件不适合骑行,以及一些不符合非机动车停放标准的路段。

  除“负面清单”外,浦东还增设了“正面清单”,首批将在轨道交通6号线东方体育中心站等7个轨道交通出入口设非机动车的规范停放点。

  摩拜、OFO、小鸣等五家共享单车企业与浦东新区签订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承诺书。据官方透露,从本月起,共享单车企业将每月向相关部门报送下月的共享单车投放计划,包括在浦东区域内运营车辆的总数、分布情况和使用频次等。相关部门将结合区域内实际情况对共享单车进行大数据分析,控制单车的投放量,并引导企业投放到符合规范、有需求的区域。(完)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