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5G技术已进入第二阶段试验

2017年04月26日12:2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刘然)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今天上午透露,我国5G研发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试验。

闻库介绍,自2012年底到现在,我国和国际同步启动5G研发。目前,我国在5G愿景、需求、概念、无线技术、网络框架结构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主要观点在国际上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

去年初步全面启动了5G研发试验,并且在去年9月份顺利了完成了5G第一阶段试验,也就是一些技术概念的验证和测试。目前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试验,更加注重技术方案的集成度和可实现性,也就是把这些技术集成在一起,对5G性能、指标进行试验。目前在北京怀柔规划了5G试验外场,完成了30站的站址规划,可基本上满足外场单站及组网性能测试需求。

此外,工信部也加快了5G频率的规划,去年无线电管理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批复了在3.4-3.6GHz频段开展5G系统技术研发试验。目前工信部正在抓紧开展其他有关频段的研究协调工作。

他表示,下一步,一是要推动开展第二阶段的技术研发试验,重点开展面向移动互联网、低时延高可靠和低功耗大连接这三大5G典型场景的无线空口和网络技术方案的研发与试验,并将引入国内外芯片和仪表厂商,共同推动5G产业链成熟,二阶段试验预计到2017年底完成。二是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开放合作、融合创新的力度,在ITU和3GPP的框架下,积极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与国内外产业界共同推动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

(责编:刘然、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