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进度为25年来最快

一季度贵州GDP完成全年目标19.6%

2017年04月28日0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4月27日电  (记者汪志球)今年一季度,贵州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504.83亿元,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19.6%,这样的完成进度是自1992年有季度数据以来25年最快。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2%,居全国第三,自2003年以来连续1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贵州经济发展已经进入稳定增长状态。

  贵州的稳定增长,稳得有质量、有后劲。全省税收完成308.04亿元,同比增长13.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前2月实现利润总额增长34.3%、同比提高了26个百分点,是近十年来最快的增长水平,就业人数新增19万余人。从结构上看,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比第二产业快了1.2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6%。

  能够实现稳定增长,得益于贵州全力发力供给侧改革。通过降电价、降税费等手段,一季度为企业降低“五大成本”102.8亿元,极大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得益于重点项目工程全力推进。今年一季度,贵州发布实施数字经济、旅游经济、绿色经济、县域经济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重大工程包项目1195个、总投资1.22万亿元。全省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居全国第一位,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发动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8日 10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