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云南出台新规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04月30日17: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昆明4月30日电(记者林碧锋)云南省日前出台《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快培育多元创业投资主体、多渠道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来源、加强政府引导和政策扶持等举措,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上述文件,云南将鼓励各类机构投资者和个人依法设立公司型、合伙型创业投资企业,不涉及《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内前置审批事项的,按照“非禁即入”原则和“先照后证”程序办理工商注册。

同时,云南将积极鼓励包括天使投资人在内的各类个人从事创业投资活动。培育和壮大天使投资人群体,促进天使投资人与创业企业及创业投资企业的信息交流与合作,推动天使投资事业发展。

意见明确,支持国有企业、保险公司、大学基金等各类机构投资者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和创业投资母基金。培育合格个人投资者,支持具有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的个人参与投资创业投资企业。

云南将加强政府引导和政策扶持,落实好创业投资税收政策,建立创业投资与政府项目对接机制,落实鼓励长期投资的政策措施,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支持科技人员创新创业。

此外,云南还将拓宽创业投资市场化退出机制,优化创业投资市场环境,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有序扩大创业投资对外开放,鼓励有实力的创业投资企业积极稳妥“走出去”。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