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部分网贷平台存在“伪银行存管”现象 监管部门关注

刘丽
2017年05月03日07:5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部分网贷平台存在“伪银行存管”现象 监管部门关注

  “目前符合监管要求的银行存管只有银行直接存管,但现在仍然存在一些不良平台利用‘伪银行资金存管’进行宣传,迷惑投资人。”人人聚财创始人许建文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

  这一现象已经引发监管部门关注。近日,14部委联合召开的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公安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对于声称与银行“战略合作”或者声称群众的资金由银行托管、监管,但实际上仅仅是在银行开立有账户的现象,务必高度警惕。

  据悉,一些网贷平台在对外宣传时声称银行资金存管,却不显示存管账号。一位业内人士称,其中很多平台仅仅是在银行开立了一个账户,并无真正与银行进行系统对接。

  据投哪网董事长吴显勇介绍,目前市场的伪银行资金存管大致可分为三种:一种是网贷机构与银行电子银行部达成开户协议,就对外宣称“已获得银行存管资质”,但是电子银行并不能代表银行;第二种是网贷机构以个人名义向银行存入一笔资金,取得相应的存款凭证,就宣称自己完成存管;还有一种是网贷机构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签订托管协议。(刘丽)

(责编:杨曦、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