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投资

深港两上市公司倾力打造前海硬蛋 瞄准千亿人工智能产业平台

2017年05月09日17:4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港两上市公司倾力打造前海硬蛋 瞄准千亿人工智能产业平台

  5月6日,多喜爱公司发布公告——与港股上市公司科通芯城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成立“前海硬蛋智能有限公司”(简称前海硬蛋)。两家上市公司共同看好人工智能领域的未来,并表示将致力于将前海硬蛋打造成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AI)产业化平台。

  相关公告发布后引起投资者和媒体各界的广泛关注。5月7日,两家公司董事长联合召开媒体沟通会,就投资者关心的合作细节进行详细答疑。

  科通芯城的董事长、硬蛋的创始人康敬伟先生表示,依托科通芯城强大的电子制造产业链和全球顶级供应商资源,硬蛋平台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在技术供给侧搭建形成了完整的人工智能软硬件服务生态系统。硬蛋的核心优势,是聚集了全球人工智能和硬件领域很多领先的技术公司,以及制造业丰富的产能,并且把这两种资源整合在平台上面,一方面服务于中国的双创企业,另一方面也在开始服务大量的传统企业,帮助他们完成传统行业的转型,即实现“AI+”的理念。

  针对前海硬蛋与硬蛋平台的关系,以及前海硬蛋未来的发展机会,康敬伟先生特别指出,“前海硬蛋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两家上市公司强强合作的新物种”、“是硬蛋未来发展的2.0版”。在双方的第一期合作当中,硬蛋将大数据和业务机会导入前海硬蛋,再由前海硬蛋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变现。除此之外,前海硬蛋也将独立对外进行融资,吸引新的战略投资者加入——以前海硬蛋为平台,在人工智能的产业链上对全球范围内的优质标的公司做并购,这些并购将会加速前海硬蛋在人工智能产业链领域的扩张。

  多喜爱董事长陈军先生对于两家公司的合作,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多喜爱从上市以来,除了做家纺制造主营业务以外,一直在探索新业务的转型机会。而此次双方“特别投缘”的合作,恰恰为多喜爱长期以来探索转型之路带来令人满意的成果。成立前海硬蛋,为多喜爱集团带来一条新的主业线。借助前海硬蛋,多喜爱将参与包括智能家居在内的一切人工智能相关业务。这无疑对公司未来的多主业发展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

  从谷歌、亚马逊,到阿里、百度,几乎每家公司都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蓄力。与这些公司不同的是,康敬伟先生把硬蛋比作是一个技术的连接器,把人工智能各个产业链上的技术和大量有人工智能技术需求的公司做连接,由硬蛋平台提供完善的服务。如今硬蛋平台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和商业机会,基于双方的不断深入合作,在共同打造千亿级人工智能(AI)产业化平台的愿景下,前海硬蛋已经占据了较高的起点。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