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募首批社会化税务志愿者

2017年05月09日17: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青年税务人别样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5月4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在“北京税务青年志愿者联合服务队开发区分队” 成立一周年之际,开启税务志愿者社会化招募,首批50名社会化志愿者将走进开发区园区、社区、企业,普及税收知识。当天,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地税领导、开发区分队志愿者代表、企业代表100人参加活动。

依法纳税是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的试金石,也是衡量企业商业诚信的重要标尺。为进一步把开发区分队的志愿活动精品化、品牌化,充分调动纳税人的主观能动性,助力现代化税收事业发展,地税分局不断创新税务工作模式,志愿者团队不再局限于税务干部,而是吸引更多的社会精英人士加入税收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中来,将税务志愿服务从税务机关的“独角戏”,做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同心曲”。

团市委机关工作部肯定了一年以来志愿者服务队取得的成绩,企业志愿者、媒体志愿者的加入充实了税务志愿服务的力量,这必将为促进全市税务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悉,2016年,北京税务青年志愿者联合服务队开发区分队为“走出去”企业、新入区企业、辖区企业园区、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10次专题服务,依照企业需求编写专题服务手册7本,得到了社会及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实现了纳税人个性化需求与地税服务的有效对接。过去一年,税务志愿者通过向企业宣讲我国与哈萨克斯坦的税收协定内容,帮助企业按照税收协定退还重复征收的企业所得税85.5万元。开发区志愿服务还同提升管理质效相结合,根据管理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涉税服务,如在2016年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中,针对相关涉税事项,税务志愿者主动上门,及时解决了企业筹备期间遇到的补偿款纳税、开具发票等问题。

“要做税收政策的宣传者、税收文化的传播者。”作为首批社会化志愿者代表,北京奔驰税务高级经理蔡长英说,作为税收志愿者,将以企业为税收宣传的“根据地”,建立税企座谈沟通的长效机制,探索以公司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为网络宣传平台,引导全体职工牢固树立依法纳税的理念。

在下一步工作中,北京税务青年志愿者联合服务队开发区分队还将通过与“志愿北京”信息平台对接,完善志愿项目发布、志愿服务计时、志愿服务评价等机制建设,让税务志愿行动透明化,进一步激发志愿者主观能动性。

针对志愿者队伍的未来建设,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加强税务志愿者规范化管理与制度化建设,形成完整的志愿者工作档案和服务考评体系。他说,要不断提高税务志愿者有效沟通和专业服务的能力,提高志愿者自身综合素质,努力造就一批优秀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安娣 宋航 王琪)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