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州为老年人构建关爱体系

2017年05月11日07: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5月9日电  (记者李刚)广州市民政局日前通报:针对城市人口的老龄化和独居、空巢、失能等老年人问题越来越突出,《广州市加强独居、空巢、失能等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十条措施》正式印发实施,以构建多层次、多支撑、多主体的特殊群体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

  为此广州市将启动全市独居、空巢、失能等特殊群体老年人摸查工作,建立动态管理数据库和“关爱地图”;将特殊群体老年人服务纳入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基础事项,定期巡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覆盖全部有需要的特殊群体老年人;资助特殊群体老年人使用“平安通”服务和开展家庭无障碍改造;为特殊群体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将符合条件的特殊群体老年人纳入长期护理保险保障范围,为特殊群体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适宜的医疗卫生服务等。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0日 19 版)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