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杜青林在四川调研时强调

脱贫攻坚要用实功、出实招、见实效

2017年05月17日0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5月16日电  (记者李昌禹)近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四川就“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开展监督性调研。

  近年来,四川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细化实化扶贫政策措施,探索创新扶贫体制机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效。杜青林对四川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杜青林深入广元市朝天区、旺苍县村屯,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分别与村干部、农村合作组织负责人、挂职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部分贫困县、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杜青林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增强政治定力,保持工作耐心,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杜青林指出,要着力推动扶贫政策落实落地,坚持全面性、注重针对性、增强实效性,实现因人因户因村分类施策。着力培育壮大扶贫产业,强化市场需求导向,瞄准中高端供给侧,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增强“造血”功能。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重视精神扶贫和智力扶贫,引导贫困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着力强基固本,建强村两委班子,壮大集体经济,抓好能人培养引进。准确把握非贫困村与贫困村贫困群众脱贫的共同点和差异性,统筹推进、同步攻坚,确保脱贫不落下一户一人。注重综合施策、协同发力,发挥叠加效应,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7日 04 版)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