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立法步伐加快 铜板街完善信息披露拥抱合规

2017年05月18日16:57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立法步伐加快 铜板街完善信息披露拥抱合规

  近日,中国银监会发布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通知,包括46项“2017年完成的立法项目”和16项“2017年抓紧研究,待条件成熟提出的立法项目”。其中,《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等多部法规被提上日程,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发条进一步上紧。

  互联网金融立法加快,唯有合法规范的平台才能取得长远发展。日前,智能财富管理平台铜板街已在PC端官网上线信息披露板块,加快完善信息披露等相关工作。同时,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铜板街还积极按协会要求完成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标准的数据报送,信批合规建设领跑行业。

  登录铜板街官网,“信息披露”板块共包括“关于我们”、“运营情况”、“安全保障”、“对外公告”和“企业文化”五大栏目。投资者可以随时查询公司简介、管理团队、运营数据、法律合规及技术安全等内容,也可第一时间获取公告通知及企业动态,方便用户全方位、更深入地了解铜板街。

  对此,铜板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俊表示,信息公开透明是让投资者更加了解平台、保护投资者权益的重要方式。铜板街作为老牌互联网金融企业,一直将合规、安全建设作为首要任务,通过行业自律、技术创新等方式,为用户打造了资金安全的“铜墙铁壁”。

  在行业自律方面,除了信息披露,铜板街一直致力于打破“信息孤岛”局面,推动行业信息共享。2016年,铜板街接入了央行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诚信技术联盟,首批试点接入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除此之外,铜板街的投资者账户资金安全由存管银行和太平财险共同保障,每一笔交易资金均通过存管银行审核,彻底杜绝资金挪用。

  在安全技术方面,2016年,铜板街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立大数据研究基地,推进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研究及安全建设。目前,铜板街已将智能安全防护、光学字符识别(OCR)、人脸识别、设备管理、Warden六大系统和技术,嵌入资产分散、用户登录、资料审核、资金支付等各业务环节。2017年初,铜板街更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反欺诈信息共享和数据存储,上线Oak安全防护系统,将安全建设落到实处。

  四年多来,铜板街坚持合规发展,将用户利益放在首位,获得了行业和用户的一致认可。截至2017年5月15日,平台注册用户超过了1200万,交易人数超370万,交易总额达到了1990亿元,业务规模稳居行业前三。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