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4月房价涨幅回落城市增加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同比回落

2017年05月19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陆娅楠)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房价涨幅回落的城市在增加。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

  房价涨幅有所收窄。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房价涨幅回落的城市在增加。从同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9日 13 版)
(责编:王子侯、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