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体育用品业增加值达3077亿元

2017年05月24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上海5月22日电 (记者李丽)22日,2017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上发布的《2016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6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增加值突破3000亿大关,达到3077亿元。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对外公布了相关重点数据。过去一年行业整体增速较快,增加值突破3000亿元大关,2016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运动服、运动鞋、运动器材及相关体育产品的制造和销售)达到3077亿元,增长率为11.65%,连续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同时,2016年行业销售收入显著增长,人均体育用品消费超过100元。2016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472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不过,进出口额连续两年负增长。过去一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进出口总额为170.22亿美元,同比下降16.94%;实现贸易顺差153.07亿美元,降低17.65%。

  李桦认为,体育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将会持续担当国民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角色,但更需要看到,体育用品行业处于优胜劣汰加速、市场深度洗牌的过程。对于行业如何利用此次升级契机实现跨越式发展,他提出4个观点。第一,发力工匠精神,加速核心竞争力升级。第二,携手推进标准化工作,构建行业健康发展基础。第三,兼顾渠道下沉与电商平台,探索新零售新发展。第四,聚焦体育消费升级趋势,抢抓战略先手。

(责编:孙博洋、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