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每月拿3000元交通补贴还享受公车 北京一国企干部被问责

乌梦达
2017年05月25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每月拿3000元交通补贴还享受公车 北京一国企干部被问责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乌梦达)北京市纪委24日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北京建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每月享受3000元交通补贴的同时,还长期使用该公司公务车辆,额外报销4万多元交通费用。

  北京市纪委介绍,北京建工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大武违规利用职务便利,在享受每月3000元交通补贴同时,额外报销交通费用4.4万余元。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吕大武主持北京建工茵莱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在享受每月3000元交通补贴同时,长期使用该公司公务车辆。吕大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玉凯等专家表示,中央国家机关和多地公车改革已不断推进,一个明确的要求就是拿补贴就不能保留公车,保留公车就不能拿补贴,要防止边拿补贴边坐车的“两头吃”现象,对违纪者必须严厉问责。

(责编:贾兴鹏、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