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贵阳国家高新区新政策 最高可获500万元扶持奖

2017年05月28日17: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阳国家高新区新政策 最高可获500万元扶持奖

贵阳国家高新区新政策最高可获500万元扶持奖

  贵阳高新区28日对外发布《贵阳国家高新区促进区块链技术创新及应用示范十条政策措施》,对在该区内从事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的企业,最高可获得一次性500万元的扶持奖励。 刘鹏 摄

  贵阳国家高新区发布区块链十条政策 最高可获500万元扶持奖

  中新网贵阳5月28日电 (记者 刘鹏)《贵阳国家高新区促进区块链技术创新及应用示范十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区块链十条》)28日在此间发布,对在该区内从事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的企业,最高可一次性予以奖励扶持500万元(人民币,下同)。

  记者获悉,上述消息在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扶持奖励产业博览会落幕当天发布。

  据介绍,在大数据领域,区块链是一个迭代性的重大创新技术、一种全新的底层协议构建模式。区块链的应用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带来新机遇,其技术发展前景已引起全球广泛关注和各界高度重视。

  贵阳国家高新区发布的《区块链十条》,是该区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首个优惠政策,不仅延续了现行大数据相关政策,还在多方面有突破和创新,包括对区块链技术创新主体的支持、对创新及应用示范的支持、对创新人才的保障、对创新主体提供金融服务和资本保障等四个层面。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区块链十条》明确建设区块链技术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获批授牌的研发平台,将按照国家级500万元、国家地方联合200万元、省级10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扶持奖励。

  同时,如果在区块链分布式账本、对称加密和授权技术、共识机制、智能合约方面在全国全球范围内率先取得技术突破,经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有效,且属于重大突破的,将一次性给予不超过200万元奖励。

  此外,政策还明确提出,对企业主导研发,并经专家委员会认定该应用的核心技术属于企业自有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场景应用产品,经认定已研发完成并上线运营的,将给予最高100万元一次性奖励资金。这是在贵阳市各区市县范围内首次提出专门针对区块链场景应用产品研发的支持措施。

  “该政策的出台,必将为加快高新区快速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添加新动力,吸引更多区块链创新企业、高层次人才落户高新区。”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昌祥介绍,高新区目前已初步形成区块链技术“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技术创新产业链。

  下一步,高新区将重点强化政策的贯彻落实,大力推进区块链关键技术创新、区块链研发平台建设、区块链技术应用示范、区块链技术转移转化四个方面的实施,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聚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技术产品领先、高端人才集聚的知名企业及研发机构,实现一批区块链原创技术在高新区生长、一批区块链关键技术在高新区研发、一批区块链重点技术在高新区试验,成为区块链技术和应用深入推进、政策法规先行先试、产业发展领先领跑的区域。(完)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