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金融

西门子在北京建立亚太区首个数字化体验中心

2017年06月05日16:2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付长超)西门子在亚太地区首个“数字化体验中心”今天在北京落成。该中心全面展示了西门子面向“工业4.0”的数字化企业理念。观众通过亲身体验实际运行的“数字化双胞胎”和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可以近距离感受虚拟与现实连接所带来的生产力和效率的大幅提升。

“通过数字化体验中心,西门子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数字化范例。在中国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西门子是可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表示,“我们帮助中国多个行业的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把数字化的愿景转化为现实,并将继续为中国客户和社会共同创造价值。”

坐落在西门子北京办公园区的西门子数字化体验中心包括数字化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全集成自动化、可持续能源和信息安全实验室五大展厅,集中展示了数字化在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到生产制造和运维的整个生命周期的具体应用。同时,西门子数字化体验中心兼具孵化创新、产学合作的平台功能。

“作为全球唯一一家能在产品研发与制造过程以及工厂管理的完整价值链上提供‘数字化双胞胎’的企业,西门子能够帮助企业实现端到端的数字化,使高效的大规模定制化生产成为可能。”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今天在中国首次正式展示的MindSphere兼具空前的开放性、卓越的数据分析能力以及深厚的行业知识。我们正在构建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携手所有合作伙伴深度挖掘数据的价值。”

据了解,MindSphere是西门子数字化业务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制造商通过MindSphere可快速、高效地采集海量数据并挖掘数据中的价值,以最少的投入大幅提高生产设备的性能和可用性。开放的MindSphere不仅为第三方设备的安全接入提供了多种方式,覆盖所有支持OPC UA通讯技术的设备或系统,还能够使更多的程序开发者和最终用户借助这一平台开发或使用多样化的应用。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西门子已经携手合作伙伴开发出了50余种app。

据介绍,西门子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已经帮助各种类型、规模不同的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未来,随着数字化的发展,西门子数字化体验中心还将不断升级。今年,西门子计划在上海等其他城市陆续设立针对不同业务重点的数字化体验中心,搭建面向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数字化技术和数字化企业体验与教育网络。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