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走近“高难隧道”:5分钟车程,他们要花去13年!【2】

樊曦
2017年06月06日09: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走近“高难隧道”:5分钟车程,他们要花去13年!

  一洞13年

  “9年了,有些人大学毕业分配到我们这里,恋爱,结婚,已经生了两个孩子。”姜栋说,“当然也走了很多人。但留下来的人都准备坚守到最后。”

  刚到工地时,姜栋的女儿才小学二年级,如今女儿已经上高一。一年父女能够在一起的日子加起来也就15天到20天。

  “我没想过不干,难是确实难,可是这么多兄弟在这儿,我们说了要干就得好好干完。”姜栋说。

  1992年出生的吴浩也选择了坚守。“跟我回家吧,咱家不缺这点工资!”去年,吴浩父亲从陕西渭南辗转来到保山,花了好几天动员吴浩跟他走,可就是怎么也劝不动。吴浩父亲有个PVC厂,等着吴浩回去接班,可是他却说:“来了嘛,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咋能半途就跑了呢。”

  “隧道贯通时,不见不散!”这是大瑞铁路人的约定。

  目前,大柱山隧道掘进已经突破11000米,正在攻克最后一个断层。按照这个进度,大瑞铁路有望在2021年开通运营。

  届时,火车只需5分钟,就能穿越14.5公里的大柱山隧道。坐在车厢里欣赏风景的旅客也许很少会有人知道,为了这5分钟的畅通,有那么一群人付出了13年青春。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证监会:将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期货品种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6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介绍广期所碳期货筹备工作进展时表示,在条件成熟时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 “碳排放权期货是碳交易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碳期货市场有利于提高碳定价效率,满足控排企业等市场主体管理碳价波动风险需求,提高碳期现货市场整体运行质量。…
多部门联合发文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 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国家铁路局获悉,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交通运输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应急部、国家能源局、国家铁路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关于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国家铁路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的发布,是我国统筹铁路领域安全和发展、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的重大部署,是交通领域保障铁路安全、推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国家铁路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强化铁路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