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外资管理体制改革正加速推进

孙韶华 王攀
2017年06月12日08:4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资管理体制改革正加速推进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采访获悉,在华外资结构调整仍在持续深化,“有进有出”成为新常态。与此同时,商务部等部门正加速推进我国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将大幅减少外资准入限制性措施,加大力度创造维护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将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简化对外资的审批监管制度,提高投资便利化程度。具体而言,包括外资研发中心认定标准等系列政策细则都已经在拟定当中。

  沃尔玛日前在广州宣布,计划于未来5年内在广东省新建超过40家门店以及1家鲜食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沃尔玛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国际部首席行政官贝思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是沃尔玛近5年来在中国市场上业绩表现最好的一年,沃尔玛“非常看好广东的经济发展与未来潜力”,“我们认为增加投资和采购是非常正确的商业决策。”

  记者在近期的采访调研中感到,沃尔玛对中国市场的青睐与宏观数据反映出的在华外资动态有着高度的一致性,反映出当前我国仍然是全球最重要的外资流入地。

  联合国贸发会议最新发布的世界投资报告显示,2016年在全球跨国投资普遍下降,特别是亚洲发展中国家外资流入量大幅下跌15%的大背景下,中国吸收外资总体保持稳定,较上年微降1%,中国外资流入量仍处在历史高水平。同时,外商投资向高端产业集聚态势显著。(下转第二版)

(责编:贾兴鹏、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