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香港正式成为亚投行成员

2017年06月14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6月13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公布,香港正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新成员。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成熟稳健和流动性充裕的金融市场、具有国际经验的顶尖金融人才等,可协助亚投行筹集资金,为基建项目融资。

  陈茂波说,香港在设计、建造、营运和管理大型基建项目的经验及专长一直获得国际认可,加入亚投行也可为香港的专业及金融服务业带来新机遇。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于今年5月通过香港认缴亚投行7651股股本,完成法律程序后,香港正式被接纳为亚投行成员。本周五,陈茂波将率领代表团,首次以亚投行成员身份出席在韩国济州举行的第二届理事会年会。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4日 10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