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内

15万元善款送北京 雯雯乐观等待移植

2017年06月14日19:17 | 来源:中国商报
小字号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6月12日讯(记者 孙震通讯员 王峰)6月1日牛城晚报以《“我想回到课堂,学习可不能落下”》为题,报道了顺德路小学六年级女生雯雯患了白血病,治疗的同时坚持学习一事。6月9日一早,市义工协会(启民义工)会长王峰、龙源天弘(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方增运和牛城晚报记者等一行5人,驱车前往北京空军总医院,看望患白血病的女孩儿雯雯(化名),并将捐给她的15万元善款交到医院账户。

“雯雯正是用钱的时候,早点儿将钱送到,就能争取最佳治疗时机。”方增运说。从邢台到北京车程5小时,一路上,大家最惦记雯雯的病情,尤其是方增运。

临近中午,方增运等一行到达医院。雯雯的病房在12楼,还没进病房,就听到里面传来的笑声。推开门,22床穿粉色睡衣的小姑娘正和妈妈聊天,她不知说了什么,病友们哈哈笑起来。

听说大家是专程来看自己的,雯雯很兴奋。“我是不是可以出院,回家上学了?”“等你做完骨髓移植,病好了,伯伯就接你出院,回去上学。”方增运说。看着雯雯失落的眼神,方增运跟她约定:“这几天,如果医生允许,我带你去北京大学看看。”

“下个星期就是我生日了,那时候我可能就进仓了。”说起治疗和生日,雯雯既期待又伤感。为了安慰她,市义工协会会长王峰和她玩起了微信抢红包。

15万元救命钱转到雯雯治疗账户

主任医师刘静来查房,她亲切地称雯雯“宝贝”。刘医生说:“雯雯11岁,她比同龄孩子高,体重也重。她是我们病房的开心果,经常讲笑话逗大家高兴,连其他病房的小朋友都来找她玩儿。”

王峰、方增运和雯雯爸爸石俊涛来到医院缴费处,将15万元爱心款转到雯雯账户上。“我办企业的初期,遇到很多困难,也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现在雯雯遇到了困难,还这么坚强,我就想帮帮她。”方增运说。

拿到缴费单,石俊涛眼圈红了,他握着方增运的手不断地重复着感谢两个字。随后,石俊涛拿出两封感谢信,交给王峰和方增运。

雯雯见到了偶像夏云飞

正在北京的市义工协会名誉会长夏云飞,也来到医院看雯雯。“偶像啊!好帅啊!”夏云飞一进病房,就被雯雯一眼认出。“能不能给你拍个照啊?”见到偶像,雯雯变身“追星族”。

夏云飞欣然同意,他摆了一个很酷的动作,让雯雯用手机拍照。“我要发到朋友圈,让我的同学们都看看。”雯雯说。

石俊涛说:“雯雯现在的癌细胞基本已得到控制,骨髓库的捐赠者时间不能确定。为了争取最佳的移植时机,我们决定用我的骨髓加造血干细胞进行半相合配型移植。”雯雯最近的骨穿检查结果很理想,癌细胞杀到缓解标准,这意味着她已经达到骨髓移植的条件。

“已经花了30多万元,这几天每天保持700元左右的费用。”石俊涛说,每次检查雯雯很配合,哪怕是钻心痛的骨穿,她都咬牙坚持。

“医生安排这几天就做移植手术,希望孩子早点儿康复。”石俊涛含泪说。

(责编:孙阳、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