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财网投资人见面会:做为懒人理财的产品

2017年06月19日08:4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杨迪)一直以来,占人群绝大多数的中低净值人群在理财方面都面临很大的困境,由于缺乏理财渠道、缺乏良好的理财习惯、理财门槛高等问题长期存在,普通用户在资产配置方面困难重重。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兴起的智能理财,很好的解决了上述问题,受到用户和业界的追捧,成为金融行业最热的趋势之一。

17日,在懒财网举办的全国投资人见面会上,懒财网创始人兼CEO陶伟杰介绍,懒财网成立三年来,一直专注于用最顶尖的算法和大数据处理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理财服务。

陶伟杰指出,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理财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懒的去筛选,懒的分散投资,懒的规划投资周期。所以我们做了一个为懒人做的理财产品,分析每一位用户的流动性需求,能够帮助他去实现不管要存几年的钱还是就存一个周末的钱,都能够配置上最合适的资产。

经过三年的发展,2017年2月,可以自由设定投资天数的智能定期理财产品懒定期上线。三年来,懒财网已经拥有225万注册用户,管理78亿余额规模,累计交易规模超过335亿。

在谈到用户普遍关心的平台安全和合规问题时,懒财网CTO李子拓表示,懒财网在这些方面都做了严密的防护:在资金方面,2016年11月,懒财网与华瑞银行合作打造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通过该系统实现高严密性的存管,真正做到不碰用户资金。在资产质量方面,由专业金融团队通过大型金融机构的合作来开拓优质资产端,严筛资产控制风险。在流动性风险上,利用技术和大数据预测资金提现需求,提前留出合理的头寸,化解流动性风险。在网站运营上,目前懒财网拥有强大的管理和技术团队,还与阿里云、知道创宇等第三方国内厂商合作,巩固懒财网的网站数据安全。

“监管对于平台的稳定运营也至关重要。”陶伟杰表示,懒财网在安全合规上一直和监管部门保持密切的沟通,将通过与金交所合作解决大宗资产合规问题、转型普惠金融、各项业务成立独立公司隔离运作、获得金融牌照等方式确保合规合法运营。而在监管尚不明确的领域,也正和监管保持密切的沟通,确保产品合规。

陶伟杰称,未来将继续循为用户提供数据化、个性化、智能化、最大化投资服务的理念,形成以价值保值、固定收益、浮动收益三大类产品的大财富管理格局,推出智能保险、浮动收益产品等更多更适合的产品,覆盖用户的不同层次的理财需求。

(责编:杨迪、夏晓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