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马云向美国中小企业发出邀请:不要错过中国这个“最好的”机会

2017年06月22日07:04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原标题:马云向美国中小企业发出邀请:不要错过中国这个“最好的”机会

  对美国中小企业来说,中国是最好的一个机会,不要错过。”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21日在阿里巴巴“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上向美国中小企业主发出邀请。

  6月20日至21日,主题为“连接世界”(Gateway17)的阿里巴巴“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在美国底特律举行,超过3000家美国中小企业和合作伙伴出席。据介绍,此次论坛旨在为美国中小企业、农场主和企业家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带动中美贸易并服务中国消费者。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还向此次论坛发来贺信。他在信中说,此次论坛为美国企业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通过电子商务更多地了解数以亿计的中国消费者,并与他们建立直接联系。

  马云表示,中国有巨大的市场、渴望品质消费的消费者、先进的支付、便捷的物流。他说,得益于全球化的进程,中国在过去30年中变化巨大,但很多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还仅限于熊猫、长城、太极拳。

  马云说,未来15年,中国将有5到6亿中产消费者,几乎是美国人口的两倍,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这会是全球小企业发展的机遇。他希望美国中小企业主能够更主动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因为“错过中国,就是错过未来”。

  当天出席论坛的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首席执行官大卫·阿布尼也表示,中国目前每年的进出口总额达到4万亿美元左右,已经是全球进出口贸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美国企业绝不应对这个庞大的市场视而不见。他还提醒美国企业主,进入中国市场一定要学会理解并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与文化传统,只有这样才能顺利开展生意往来。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科学推进国土绿化 业界: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态保障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余璐)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从完善政策机制、健全管理制度、强化科技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引导和促进科学绿化的政策制度措施,为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建设美丽中国指明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