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承诺 文明骑行 文明停放”万人承诺宣誓活动

2017年06月24日09:5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6月24日上午,伴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我承诺 文明骑行 文明停放”万人承诺宣誓大型主题活动在南翠屏公园圆满召开。来自市文明办、市市容园林委、市交通委、人民网、天津日报社的负责人,以及ofo小黄车的创始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作为领誓人,他们与来自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公益团体的数百名市民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庄严的一刻。

上午10时许,与会领导骑着ofo小黄车来到主会场。市民代表和志愿者300余人在南翠屏公园儿童广场列队等候。主会场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文明骑行 文明停放”市民签名征集活动现场的火爆场景。短短一周时间,近万名天津市民在签名板上留下承诺,立志将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化为实际行动。视频结尾定格于ofo小黄车,这家市场占有率领先的共享单车企业是本次文明倡议行动的发起者之一。随后,来自学校、公益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20位市民代表依次上台,将签名板插接在签名墙上。

10点20分,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杨品杰向市民代表致欢迎词,宣誓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交通委副巡视员郑平,(市市容园林委副主任、市综合执法局局长李志琦),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天津日报社总编辑王立文依次上台,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宣传文明骑行,夯实共享经济道德基石的重大意义。

随后,领导们带领市民代表在签名墙上写下文明寄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领誓人——著名主持人管军的带领下,会场300余人同声喊出“你给我一份便利的出行,我还你一份文明的使用。我承诺:文明骑行,文明停放”。响彻云霄的承诺声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文明的倡议传入了心间。

本次宣誓活动之前,市文明办、市市容园林委、市交通委的领导,人民网、天津日报社的负责人,与ofo小黄车的联合创始人在分会场还举行了“共享经济连接的市民素质提升 ”主题座谈会。与会者一致认为,共享单车让人人参与、协同消费,高效率地解决了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它符合党和国家大力推行的共享发展理念,应该大力提倡和推广。会上大家还畅谈了共享单车“成长的烦恼”的解决之道,以及文明素养、共享经济与城市空间管理之间的关系。

本次活动历时1小时30分,用论坛、骑行、宣誓的方式倡导市民抵制恶意乱停、滥用损毁共享单车的不文明行为,形成了以个人微小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责编:赵春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科学推进国土绿化 业界: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态保障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余璐)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从完善政策机制、健全管理制度、强化科技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引导和促进科学绿化的政策制度措施,为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建设美丽中国指明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