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天津日报社总编辑王立文:共享经济是资源的充分利用和高效配置

2017年06月24日11:5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6月24日上午,天津日报社总编辑王立文出席了“我承诺 文明骑行 文明停放”万人承诺宣誓大型主题活动,并在活动上进行了发言。

王立文表示:“文明骑行、文明停放”,是一个美好的承诺,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今天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都是为文明而来,以文明的名义向未来承诺,共享经济的本质是资源的充分利用和高效配置,是因公众的海量参与而带来的普惠性经济,我们所有的资源归根到底是人类共有的资源,单车共享物尽其用,所以每条大道都是畅通的大道。

王立文也在座谈会上探讨了共享了文明共享经济与市民素质共享连接,他认为:这是先进的商业模式和文明生活方式的对接,共享经济是聚集人的经济,也是满足人的公共产品,要让共享经济发展的更好,需要商业形态的创新,需要人的素质提升,让共享单车走得更好,一方面需要法律法规的规范和引导,另一方面需要我们所有人的素质来保驾护航。

所以,今天我们城市管理职能的领导同志,人民网的,以及新闻界的同仁,共享经济的代表,师生代表,共同在此,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我们愿意在此承诺,将更好发挥新闻媒体的力量,从传播“文明骑行、文明停放”这样的事情做好,把文明的事情做大,让文明的新风劲吹。

最后,王立文号召城市管理职能的领导同志,人民网的,以及新闻界的同仁,共享经济的代表,师生代表,形成合力,更好发挥新闻媒体的力量,从传播“文明骑行、文明停放”这样的事情做好,把文明的事情做大,让文明的新风劲吹,并祝愿共享单车在天津越走越好,真正成为城市的一幅幅亮丽的风景,一道道流动的文明载体。

(责编:赵春晓、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科学推进国土绿化 业界: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态保障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余璐)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从完善政策机制、健全管理制度、强化科技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引导和促进科学绿化的政策制度措施,为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建设美丽中国指明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