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区域经济

“一带一路”沙漠绿色经济创新中心在库布其成立

2017年06月26日17:1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讯 6月24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亿利公益基金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库布其沙漠共同成立启动了“一带一路”沙漠绿色经济创新中心。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 索尔海姆和全国政协常委、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

  索尔海姆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国库布其沙漠之行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库布其沙漠生态经济的发展模式和实践经验,为世界上其他荒漠化地区和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应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实施,广泛推广到非洲、中东、拉美等等饱受沙尘肆虐的国家和地区,造福当地人民。

  王文彪指出,“一带一路”沙漠绿色经济创新中心的成立,是联合国乃至全球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合作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机制。创新中心将搭建交流平台,把库布其30年的沙漠绿色经济成功实践,分享到全世界的荒漠化地区,让库布其的思想、经验、成果和技术,推广到这些地区。

  据了解,“一带一路”沙漠绿色经济创新中心下设3个业务平台,分别是“一带一路”青年环境教育基地、生态技术研发平台、技术成果转移与应用平台。中心主要工作领域为:搜集“一带一路”乃至全球生态建设信息,促进沿线国家与地区的信息共享;推动沿线生态修复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进行生态修复与环境治理专业人才培养;举办增强青少年生态环保意识的培训、拓展活动;支持沿线国家生态修复与绿色发展多边与双边合作;促进沿线国家生态修复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产业化;向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提供生态建设咨询服务与合理化建议;搭建经验交流平台,推动“一带一路”荒漠化地区生态产业发展,让全球荒漠化国家和地区分享中国经验,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生态治理与防治荒漠化国际合作。

  索尔海姆向记者表示,多年以前,库布其当地环境恶劣,农牧民生活极为贫穷,后来随着沙漠绿色经济发展,更多的人从贫困中走出来,有了可观的收入。而且人们转变了观念,认识到沙漠也可以是一个机遇,而不仅是问题,这种独特的自然观和生态观,能够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人们的福祉。联合国环境署希望加强和亿利资源集团、亿利公益基金会的合作,通过“一带一路”沙漠绿色经济创新中心,让全球受荒漠化威胁的国家和地区学习到创新技术。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