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双我”活动搭平台 破解难题见成效

2017年06月28日16:1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社区街道,学校工厂,为民服务意识强;威远岛上,城区中央,可靠供电显力量,我是党员,我当模范,光辉之歌齐唱响……。”一首慷慨激昂的“双我”之歌在东莞虎门供电分局广为传唱。这是虎门供电分局党委持续推进“双我”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最佳实践案例。

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广东电网公司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的要求,东莞供电局党委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相融共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真正做到真学实做,知行合一。

东莞供电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新明指出,将党建聚焦在业务工作难点,用特色品牌推动生产经营指标提升,不仅让党支部找到了破解难题的“钥匙”,而且提升了供电服务水平,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基层党组织工作如果离开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业务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此党建工作必须咬定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才能使全面从严治党有具体的载体和内容。”虎门分局党委书记钟燕芬说,“我是党员,我当模范”(“双我”)主题实践活动,自2014年9月起启动实施以来,逐渐成为统筹协调工作关系、解决内外问题的组织平台。

在推进“双我”与业务工作融合中,虎门分局党委通过创新开展“一党委(一支部)一清册、一党员一监督”活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31日,虎门分局党委在“双我”党建品牌建设中,累计收集问题和建议共219条,已落实的219条,落实率100%,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