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共享经济小镇闪现宁波 下一群 “独角兽”提速孵化

——共享经济CEO峰会成独角兽工厂入口

2017年07月06日09:4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峰会圆满落幕,宁波要放大招

历时173个昼夜、跨越14个共享经济行业,到场700多名最高规格的创始人、邀请76家投融资机构, 163场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对接交流,这台被外界誉为“中国共享经济GDP启航之旅”的2017共享经济CEO峰会,于2017年7月5日在宁波圆满落幕。

过去的一年,随着鼓励共享经济发展的国家政策密集出台,为共享经济带来了暖流,共享经济作为“新经济业态的增长引擎”,成为各级地方政府关注与偏重扶持发展的领域。

宁波正依托共享经济小镇,明确释放其价值符号,率先建“中国共享经济产业集群区”,辅助浙江省构建新经济长足发展的两极,建设浙江除杭州(中国电商经济中心区)以外的, 另一极经济发展核心区,使浙江这样一个 GDP 大省,最终呈现出新经济两翼(电商产业 / 共享经济产业)和两极(杭州 / 宁波)的发展大格局。

优势政策释放,宁波提前入场

在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奉化区区委书记高浩孟的致辞后,2017共享经济CEO峰会现场正式举行了共享经济小镇建设仪式,授权合摩科技爱员工平台成为未来共享经济小镇唯一指定的招商运营平台。

高书记表示,各级参与共建的政府职能部门与管理部门,务必要突破局限、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同时,《奉化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共享经济小镇建设的若干意见》这份指导意见书中的扶持奖励政策,也被逐一重点体现,其中涉及“开办”、“引资”、“人才”、“税务”、“办公”、“用地”、“信贷贴息”、“融资”、“上市”、“招商”、“大数据服务矩阵”、“云端智慧政务”等多个领域。

宁波顺应发展大势,提前入场,积极走在了前列,并在奉化区探索并加快培育共享经济产业发展的步伐,通过整合市场化的手段将政策和科技相结合,更多优质资本正在通过“合摩科技爱员工平台”和政府的穿针引线,进入以科技驱动的、中国首个共享经济小镇,让科技小镇同时具备了“基金小镇”的市场优势。保守预计,最终将形成约10个亿体量的产业基金和资本,助推共享经济企业发展。

黑科技首度亮相,与小镇完美结合

本场共享经济CEO峰会通过ofo,途家,小电等CEO的发言,让更多人感受到未来经济运动中人的服务与被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价值越来越大,价格越来越亲民,科技无论是政府用,企业用,还是个人用,都将愈加重视人的便利性与成本性。合摩科技(爱员工)在切入共享经济领域时,已经意识到共享经济时代的人或者企业更需要有人来帮助他们连接政府,对称信息并提供服务。

体验过合摩科技(爱员工)服务的行业专家称,合摩科技(爱员工)所运用的黑科技引擎分别位于该平台的三个智能模块下:服务智能模块内嵌“政策地图、专家解读、方案匹配”三大系统;内容智能模块,利用“法规知识图谱、追踪引擎、消息推荐引擎”检测政策的冲突、关联、变化并面向场景的内容解读推荐;数据智能模块下,可生成“行业稳定性模型/个体就业波动性模型/企业经营健康预测模型和财税合规优化比例试算模型”。

这套系统,运用数据引擎,尽可能减少“新经济市场、企业、个人与法规政策之间的摩擦,调校适配的误差”,创造精确与合规,使更好的服务贯穿在“人、企业和政府”之间,构建能服务社会2亿不同属性服务者的G2C (政府与个人)交易连接平台。

小镇筑巢引凤,万亿产值静待

不少专家学者的分析指出,共享经济小镇将会是地方经济寻求发展的强烈信号,一个小镇可能将会带动万亿产业集群。

同时,由宁波模式助推的共享经济小镇,将成为共享经济绿色成果的最佳展示窗口,政府在共享经济小镇中将建立云数据中心,打破信息隔阂,园区内的企业都能分享云数据,给决策提供了支持;政府更加大扶持力度,建立产业扶持基金,让每个发展的企业得到资本的助推,并通过技术手段支撑,加强金融对产业的保障,合理配置用地资源,促进各企业平衡发展。

合摩科技(爱员工)在共享经济小镇“唯一指定招商运营平台”的签约仪式上,更是为共享经济小镇带来了首批112家价值企业的落户,共享经济小镇的发展正在提速驶入快车道。

短短的一天峰会,帷幕虽落,但所有参与峰会的创始人与CEO们都表示,我们与共享经济小镇的缘分与合作才刚刚开始。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吕骞、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