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可超过40℃

2017年07月14日08: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冯粒)中央气象台7月14日早晨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及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内蒙古西部、甘肃、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江南、华南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中南部、山西西部和南部、陕西东北部和关中地区、宁夏北部、甘肃西部、浙江、江西中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预计7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黑龙江东北部、辽宁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和中东部、河北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江苏北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9级雷暴大风,局地伴有冰雹天气;另外,辽宁、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山东南部、陕西东南部、河南、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安徽北部、浙江中南部、云南东北部和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高温天气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强对流天气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应急防御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并择机进行作业;

2. 驾驶员通过积水路段应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交管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和交通引导;

3.户外人员应减少或暂停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选择进入抗风能力较强并具有防雷措施的建筑内,同时关闭门窗远离危险电源;

4.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和水上交通等单位应采取限飞、限速或暂时关闭等措施保障人员和交通安全,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规避,加固港口设施;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必要的排涝措施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责编:刘然、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