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投资

中水数据科技多元化产业助力“双创”发展

2017年07月28日15:0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创新和创业相连一体、共生共存。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提出,要以创新为本、引领高端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基础支撑,实现创新带动创业、创业促进创新的良性循环。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技物联、生态农业、养生养老、旅游、文化艺术等多个产业发力,通过中国国际消费易物物联网的规范推广运营,协助国家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工作;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传统产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融入企业经营以及日常生活中。

  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约有40多万亿人民币的商品库存,消化库存、去除积压任重道远,消费拉动作用有待于进一步增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指出: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其中,“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和降本增效”、“增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等成为关键举措。

  为了消化各领域过剩产能,中水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搭建了服务于全球消费创业的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平台,以国际性消费易物进行资源配置、互通有无,推动服务业发展和消费升级,全方位助力降本增效。

  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德利表示,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平台倡导环保健康新生活,演绎共享经济新模板,领跑消费易物新领域。三年内我们要把中国易物物联网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消费易物平台,跨入世界一流物联网企业行列。

  消费模式的创新租金资源充分流动,在此基础上,通过消费易物物联网打造一个共享资源、共享财富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经济发展环境,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双创示范基地,也能够实现精准助力“双创”的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通过创新消费模式能够盘活企业存量资源、有效拉动内需,推动了大学生就业和复原军人安置,帮助政府和社会解决就业难、创业难的困难。

  除了提升创新效率外,国务院关于促进“双创”发展的《意见》还指出,企业进一步拓展创新创业的覆盖广度,着力推动创新创业群体更加多元。为此,中水数据科技公司不断拓宽公司产业链,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到创新、创业的红利和成果。

  中水数据科技股份公司旗下拥有多家公司,囊括健康、生态、旅游等多个领域。其中,以“龙沁泉饮品有限公司”在世界仅有的五个天然苏打水水源之一的中国克东公司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占地六万多平方,日产百吨,年产值可达10亿;公司在闻名遐迩的生态养生养老之乡巴马拥有4700亩的度假基地,设立了万亩龙骨山养殖基地,打通生态旅游及健康产业之间的通道,创新“旅游+健康”的产业模式。

  此外,公司在巴马长寿村特设了“巴马仁水之道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让更多人享受健康之水。旗下子公司还有“苏州御都尚品宝玉石有限公司”“苏州水之道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苏州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

  《意见》明确,企业应加强与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创客等主体协同,促进大中小微企业优势互补。中水数据科技公司与清华、北大等高校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储备及输送合作,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健全保障体系,形成了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现在,中水数据科技公司的项目均已取得丰硕成果。目前,“消费易物物联网”模式发展顺畅,企业会员与消费者会员迅速增加,以该模式为基础的线下实体“中乐易超市”已经在实施过程中。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