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河南专项资金助力人工耳蜗全覆盖

2017年07月30日20: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专项资金助力人工耳蜗全覆盖

   记者从河南省残联了解到,由河南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河南省残联牵头组织实施,面向河南省0-14岁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全覆盖项目已启动。河南省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均可申请该项目,且项目申请“零拒绝”。

   在国家“七彩梦行动计划”救助项目的基础上,去年年底,河南省级财政拿出4000多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由河南省残联牵头组织实施的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工程开始实施,对目前河南省存量和每年增量困难家庭0-14岁、具有手术适应症的听障儿童全部进行救助。听障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可到户口所在地残联自愿提出申请,以获得免费手术和康复救助。

   据了解,每名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听障儿童资助标准包括:由中国残联统一招标的免费人工耳蜗产品一套;由河南省级财政按每人1.2万元标准给予手术及补助;由河南省级财政按每人1.4万元标准对术后一学年(10个月)的康复训练给予补助。

   该项目还规定,定点康复机构向受助人提供不少于1学年的康复服务,并对受助人进行为期不少于3年的跟踪和指导。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