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支持九寨沟地震灾区:多家银行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2017年08月09日14: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罗知之 李海霞)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49秒,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人民网采访中心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抗震救灾金融需求,工行、农行、交行、邮储银行都积极响应并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为灾区金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

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8月9日6时,四川工行外北支行应急调拨50万元现金,做好救灾部队应急现金保障工作。工行的有关网点均开设了抗震救灾绿色通道和专柜,确保应急金融服务迅速办理。

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在地震当晚10点30分启动现金紧急取现方案、开通支付结算绿色通道,分别为西部战区陆军总医院和阿坝森林武警部队紧急支取现金10万元用作抗震救灾。并于8月9日凌晨4点,为九寨沟景区管委会紧急支付142万元,并配送小面额钞票,用于游客退票和单位救灾。同时,农行对九寨沟支行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震后及时恢复营业,并从相邻的阿坝县支行调派金融流动服务车赶赴灾区,为灾区提供稳定的支付结算服务。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也在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对全行员工及家属进行情况组织排查。此外,四川省分行所有营业网点正常营业,设备正常运行。所有营业网点均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并已开通救灾绿色通道。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启动《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成立了九寨沟地震应急领导小组,组建灾区应急小分队赶赴现场,迅速开展震后应急工作:确保网络系统和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设立应急绿色通道,对受灾群众的业务需求做到优先办理;做好资金头寸管理,确保救灾款项顺利划拨;延长受灾信贷客户还款时限,减轻还款压力;为受灾群众准备食品、衣物、雨衣、药品等急需用品。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