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全覆盖 第四批督察已问责62人

郄建荣
2017年08月16日08:1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全覆盖 第四批督察已问责62人

  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全覆盖

  第四批督察已约谈干部62人问责62人

  本报北京8月15日讯 记者郄建荣今天下午,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完成了对全国31省(区、市)中的最后一个地方——西藏自治区的进驻,至此,中央环保督察已实现了对31省(区、市)的全覆盖。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今天透露,截至8月14日,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先期进驻的7个省(区)已拘留6人;约谈党政领导干部62人,问责62人。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对西藏自治区的进驻动员会今天下午在拉萨市召开,第六组组长蒋巨峰表示,对西藏自治区的督察重点是,督察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在督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推动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副组长翟青表示,第六督察组将坚持边督察、边移交、边督办的原则,把群众来电来信举报的环境问题转地方处理。同时,督察组将采取“双随机”方式,到现场了解地方查处的真实情况。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公布了在西藏期间的举报电话:0891-6515000。

  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说,据统计,截至8月14日,先期进驻的四川、青海、海南、山东、吉林、浙江、新疆(含兵团)等省(区)已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3090件,经梳理并合并重复举报后交办地方2361件,各地已办结146件;累计责令整改367家,立案处罚81家,罚款220.92万元;立案侦查2家,拘留6人;对党政领导干部约谈62人,问责62人。

(责编:杨曦、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