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铁路列车运行图九月调整后 高铁商业运营速度全球最高

陆娅楠
2017年08月21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列车运行图九月调整后 高铁商业运营速度全球最高

  高铁商业运营速度全球最高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同时,7对“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快速增长,稳居世界首位。目前我国基本建成了世界最大的“四纵四横”高铁网,正在建设一张全国县域基本覆盖的“八纵八横”高铁网。9月调整运行图后,我国不仅是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也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集成了大量现代高新技术,其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等性能有较大提升。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复兴号”动车组已具备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的能力和条件。

  伴随新运行图的实施,我国高铁运营能力还将进一步提升。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于9月全线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将进一步拉近湖北与江西间的时空距离。此外,铁路部门还将增开西安北至福州、武汉至温州南、北京南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南昌西等客运需求旺盛方向动车组列车17对,优化调整运行区段13.5对,增开货物列车236列。

  此外,为加快构建快速、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京津冀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责编:杨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