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江苏泰州拓展大健康产业

2017年10月10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京10月9日电  (记者尹晓宇)作为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目前已集聚了800多家国内外医药企业,1600多项医药创新成果成功落地申报,300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正式加盟。目前,在研和申报的国家一类新药达到78个。据介绍,2016年,泰州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完成工业产值、销售双双超过1100亿元,多年增速超过20%。

  医药城发展迅速,离不开创新和专业化的发展战略,得益于一条集聚高端人才、引进高端成果、落户高端企业、发展高端产业的特色园区发展新路。医药城推行柔性引才模式,吸引一批人才加盟创业,始终将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为集聚高端人才、推进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资本体系日趋完善,积极探索金融支持产业提升新路径,全力推进医药城整体上市。

  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表示,泰州医药产业重点就是抓好国家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加快由生物医药向“药、医、养、食、游”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拓展,力争到2020年产业规模突破4000亿元,塑造“健康城市”品牌。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0日 20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