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创新发展 释放强劲动能

2017年10月1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09年10月1日,国庆阅兵空中编队在空警2000的带领下飞越天安门广场。
  人民视觉

  2012年6月15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进行7000米级海试首次下潜试验。
  人民视觉

  2017年4月4日,地处鄂西境内沪渝西高速公路上的四渡河特大桥美景。
  人民视觉

 

  放眼神州,创新发展大潮汹涌澎湃,气象万千。

  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成为时代强音、社会共识。创新被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驱动,正为中国这个发展中大国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成为我们继续创造“中国奇迹”的新引擎。

  5年创新实践,让国人自豪,令世界惊艳。“神舟”“天宫”飞得更高、蛟龙探海潜得更深、FAST天眼望得更远、神威天河算得更快……还有越来越多的“世界之最”和“超级工程”:最长的沙漠天路、最深的地下高铁站、最大的跨海大桥……更有让不少外国朋友直呼想带回家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在不少前沿科技领域,我国已实现从后发到先发、从跟跑到领跑,彰显出泱泱大国的创新实力。

  “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这是G20杭州峰会上为世界贡献的中国方案,也是我国5年来的生动实践。创新驱动,正在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鼓起创新之翼,传统产业告别“傻大黑粗”,焕发青春活力;新兴产业快速崛起,画出上行曲线,网约车、在线教育、移动医疗等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迈向中高端,赢得如潮好评,给全球增长更多信心。

  人人崇尚创新、人人渴望创新、人人皆可创新。中华民族的创新基因正释放出巨大能量。创新不再只是科研院所的职责,而是成为全民参与、全民推动的宏伟事业。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创新不断开拓出新的发展空间。

  创新中国,未来可期!

 

(责编:蒋琪、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