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多家国际金融机构表达强烈合作意愿 推动“一带一路”走向成功

2017年10月14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13日上午,作为驰骋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又一条钢铁巨龙,长春至汉堡中欧班列实现首发——满载42节车厢货物的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从长春国际港驶出,发往德国汉堡。随着该班列的首发,长春国际港正式开通。
  孟海鹰、马梓翔摄影报道

  世界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亚开发银行等10多家国际金融机构的代表10月12日在华盛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为全球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它们愿意与中方加强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走向成功。

  认同中国发展理念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表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强烈支持者,其业务覆盖范围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查克拉巴蒂说,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撬动私营部门资金投资基础设施方面拥有良好记录,在中亚、中东欧地区开展业务也经验丰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认同中国的发展理念,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合作伙伴,期待“一带一路”倡议走向成功。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副行长约阿希姆·冯·阿姆斯贝格说,“一带一路”倡议能促进全球经济融合与互联互通,多边开发机构可以加强联动,将挑选项目、项目融资、财务分析等方面的数十年经验汇聚起来,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向前发展。

  打造利益共享平台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为了打造大型平台来共享利益,亚投行在参与“一带一路”项目时也秉持高标准,遵从国际最佳实践。金立群同时表示,当今的国际最佳实践应当融合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经验。如果国际最佳实践没有包含中国等亚洲国家过去三四十年来的发展经验,那也只是空谈。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离不开中长期规划和多边开发机构的共同努力,并需要加强各国政策对话,着力解决项目融资、贸易便利化、能力建设、知识分享等方面的问题。

  取得成绩令人振奋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说,“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目前尚不完全联通。今年5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世行与中国财政部和多家多边开发银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期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来推动区域融合,促进商品、服务和资本更加便捷地流通。金墉说,这将对区域经济增长带来显著推动作用。

  特邀嘉宾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校长胜茂夫对“一带一路”倡议4年来取得如此大的发展和成绩感到振奋。他表示,人文交流和软实力建设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今年4月成立并在清华大学举办首届峰会的亚洲大学联盟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持。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  记者高攀  江宇娟  刘帅)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