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推进经济提质增效须不断深化改革

赵东东
2017年10月19日08:2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经济提质增效须不断深化改革

  党的十九大开幕之际,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对此,不少网民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辉煌成就,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今后需按照中央的重大判断合理施策,坚定不移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老百姓分享更多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中国经济发生巨大变化

  网民“王盛”表示,回顾过去的五年,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发生的巨大变化,国有企业改革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服务业主导作用不断增强,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城镇化质量不断提升。

  网民“戴建军”称,过去五年,中国在砥砺中前行,掀起了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推动了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世界瞩目的新成就。党的十九大将继往开来,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描绘更加宏伟壮丽的蓝图,带领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继续前进。祝福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网民“丁文锋”指出,过去五年,中国经济呈现三大显著特征。第一,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在“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下,经济没有下滑,稳定运行。第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第三,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展。

  网民“白明”表示,党的十九大将对未来的中国经济发展方向产生重大影响。一方面,将对中国经济的驱动方式产生影响,将从传统的要素驱动、资本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打造创新型国家;另一方面,将对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产生重要影响。

  应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效益

  有网民称,应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加快从粗放增长转移到集约增长上来,从速度效益转移到结构效益上来,从投资拉动转移到创新驱动上来,促进财税增长、企业增效、居民增收。

  网民“徐洪才”称,应顺应世界经济复苏趋势,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让老百姓分享更多改革发展的红利。

  网民“冯竞波”表示,要站在经济长周期和结构优化升级的角度,把握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按照中央的重大判断合理施策,坚定不移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网民“辜胜阻”表示,随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期待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更加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经济结构更加均衡优化,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风险切实可控,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有网民提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需要多方形成合力。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经济转型,需要政府更好发挥“有形之手”,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最优环境。同时,企业层面要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

 

(责编:蒋琪、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